财经简讯:中石油A股首发申请将于下周一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5:49 CCTV《第一时间》

  中国证监会昨天发布消息,中石油A股首发申请将于下周一审核。此次中石油计划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预计募 集资金额为500亿元左右。

  首款体检机构癌症责任险面市

  国内首款健康体检机构癌症检查责任险将在近日推出。当投保人在体检结束后的90天内,发现体检机构因疏忽或过 失未能检查出受体检者已患癌症,保险公司要进行赔款。

  国家将加大油料种植补贴

  从今年起,国家将在长江流域油菜优势区实行油菜良种补贴,中央财政对农民种植油菜每亩补贴10元,同时还逐步 将油料作物纳入农业保险范围并给予保费补贴。

  居民储蓄意愿下降速度明显放缓

  央行第三季度的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储蓄意愿连续4个季度下降,但随着7、8月连续两次加息和降低利息税率政策 的出台,居民对

存款利率认可度显著提高,下降速度明显放缓。

  居民对基金的投资偏好明显高于

股票

  在投资方面,央行的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对投资基金的偏好明显高于股票。其中基金为家庭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 民占比达25.4%,比上季度提高5.4个百分点。

  银行家担心经济运行“偏热”

  在本季调查中,银行家判断经济运行“偏热”或“过热”的比例升至83.0%,经济运行明显偏热迹象使银行家对 未来宏观经济的信心继续回落,银行家信心指数大幅下降至2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