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消防演习 培养防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徐珂2

  摄 像:吴迪2

  串:【导语】今天上午,亦庄开发区内进行了一场近似“实战”的消防演练。请看报道。

  【正文】

  上午九点半,亦庄国药物流公司场区内突然发出刺耳的火警警报声,此时库房楼顶上方已是浓烟滚滚。正在厂房内工 作的人员迅速掩住口鼻或戴上防毒面具,弯腰跑步撤离到安全区域。与此同时,由公司安全员们组成的灭火小队果断连接好水 龙头,对冒烟区域进行扑救,紧急救护小组对“受伤”的员工进行包扎。

  接到报警的

亦庄消防队员在火情发生三分钟后,也立刻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他们对厂房进行了强行破拆,将被 困人员解救出来。同时架设了4条水龙,火情很快被控制住。

  短短二十多分钟的过程,尽管是一次消防演练,但参与的人员都是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任务。

  【采访】职工

  受教育(略)

  【采访】亦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昕昕(略)

  【正文】

  据了解,目前亦庄开发区有2200多家企业,上亿元以上资产的大型企业就占到500多家。而这些单位大多数是 采用大跨度、钢结构的厂房。这种厂房的优点是抗震能力强,但在遭遇火情时,救援的难度较大。因此,企业的自我防范意识 突显重要。亦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定期组织各单位进行消防演练,同时加大企业消防安全的抽查和自查力度。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