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票价听证会 多数人赞成2元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4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尹磊,崔睿

  摄 像:徐广安

  男播:【导语】路面拥堵,坐地铁比坐公交车能快不少,但眼下地铁票价明显比公交车贵,尤其是5号线、10号线 即将开通,这两条线的票价又将定多少钱,很多人都挺关注。今天“轨道交通路网票制票价方案听证会”在京召开,绝大多数 的代表都赞成“2元全路网统一票价”。

  【正文】听证会上,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提交了两个讨论方案:一是单一票制,即不论乘车距离长短和换乘次数,票价 均为每人次2元;二是计程票制,即2元起价,7公里以下2元,7至14公里3元,14公里以上4元(打字幕)。相比之 下,单一票制方案更实惠,如方案实施,82.1%的乘客将不会增加支出。

  【同期】代表1:我赞成第一种方案

  2第一种方案费用较低这是老百姓最高兴的

  【正文】行业主管部门也建议将“全网单一票制,票价2元;取消月票的方案”作为首推方案,这赢得了绝大多数代 表的支持。

  【同期】3对于远距离的出行的乘客来说最为受益

  4充分体现了地铁作为

公共交通的特征便民利民 体现了政府财 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正文】目前,轨道交通平均价格为每人每次2.92元,地面公交平均价格则是每人每次0.58元,两个价格比 为5比1(打字幕),方案实施后,价格比将降低到3.45比1,这无疑将吸引更多的人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同期】代表1价格就是一个杠杆利于吸引从地上转到地下

  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和绿色出行

  【正文】预计2008年轨道交通客流量,将由现在的115万人次/天增加到200万人次/天。此外,绝大多数 代表也都赞成取消月票。实行低票价后,2008年政府公共财政对轨道交通的运营补助将超过10亿元。按照程序,今天的 听证会后,轨道交通路网票制票价改革方案将于近期出台。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