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表态回应星巴克后续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4:1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邓耀明

  摄 像:郝欣

  待播:【导语】针对前些日子有关媒体披露的星巴克咖啡离去不久,“紫禁城版”咖啡店又要在故宫九卿房重张的消 息,故宫博物院今天正式向媒体表态:九卿房现在不是咖啡店,而是一个销售艺术品的商品部,里面销售的商品达几百种,说 这里是咖啡店的报道不准确,也不值得这样被说三道四。

  【正文】对于媒体“换汤不换药”的质疑,故宫博物院主管故宫市场经营的副院长李文儒说,即将开始营业的的这个 饮品区域所占面积仅为整个九卿房的1%,决不是有的媒体所说的“请走了星巴克,却开了一个紫禁城咖啡店”。

  【同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媒体上有报道说,那是咖啡店,我们从来没有把那个作为咖啡店啊?

  【正文】随后记者来到了李文儒副院长极力推荐的故宫商品网点样板的“九卿房”,木桌、木椅、展柜,还有反映中 国文化的图片等等,商品部里的确处处透着“紫禁城”的味道,而在它最西头的这个角落,就是遭到诸多质疑的源头了,正如 李文儒所说,这是一个附属于商品店的小冷饮店,不仅卖咖啡,也出售茶水、饮料等等。

  【采访】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其实很简单,就是我们故宫博物院用什么方式为社会和公众做好我们的服务工作 ,那么他饿了吃点东西,渴了要喝点饮料,那么,有的喜欢喝咖啡,有的喜欢喝水,有的喜欢喝其它的饮料,从我们故宫博物 院方面呢,都得为大家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正文】李文儒说,这个冷饮店是和中国茶叶总公司合作的,店内标识别的“中华老字号”是中茶名号,也并不是为 了回应所谓的星巴克风波,非要来个老字号改改门头。

  【采访】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因为我们也不生产咖啡,我们也不会采茶叶去,我们肯定得和外边的人一起合作 。

  【正文】故宫方面也再次声明,与星巴克终止合作以及对九卿值房进行改造,都是根据故宫经营网点规划进行的,今 后,他们将向游客提供更多的不同风格的服务,让故宫的市场文化真正成为一个和遗产一样知名的品牌。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