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外长会晤 日外相称不支持台湾入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日外长会晤日外相称不支持台湾入联(图)
  九月二十九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左)与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在纽约举行会晤。(李静/摄)

中日外长会晤日外相称不支持台湾入联(图)
九月二十九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在纽约举行会晤。(李静/摄)

  中新网纽约9月29日电(记者 李静) 九月二十九日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纪念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在纽约举行会晤。高村正彦表示,日本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会见中表示,过去三十五年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应加倍努力,保持高层互访和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

  高村正彦表示,日中两国在双边领域和国际事务中都保持密切联系,日本新政府高度重视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希望双方保持高层往来,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改善。

  杨洁篪赞赏日方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希望日方从地区和平稳定和中日两国利益出发,恪守承诺,妥善处理

台湾问题

  高村正彦表示,日方在日中联合声明中所表达的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日本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