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迎国庆 花团锦簇扮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3: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

  双播:【导语】欢渡国庆节少不了鲜花的陪伴。大家可能注意到了大街小巷都已经花团锦簇,而北京的各大公园更是 美不胜收。今年全市各大公园都推出了国庆特色游园会,建议您到公园去逛逛,感受一下鲜花、古树、满塘金鱼的美丽景致吧 。今天记者提前出发,替大家了解一下黄金周期间公园里有哪些好风光。请看报道。

  【同期】(记者出镜)观众朋友这里是北京植物园,那么在大温室的门口我们看到了一片花的海洋,几十万盆菊花将 这里打造成菊海欢歌的盛景。菊花也是咱北京的市花,利用十一长假来看看市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正文】大丽菊、小菊、非洲菊,各色菊花精彩纷呈。十月里是菊花的盛花期,而以欢庆为代表的北京植物园国庆游 园会恰逢植物园第十五届市花展。

  【字幕】游客

  【采访1】很漂亮呀,因为它颜色很多层次,你根本没有办法去形容它。

  【采访2】今天来了,以后就是十一我还要过来还看,我特喜欢菊花。

  【正文】室外菊花芬芳,室内南非国花争奇斗艳。

  【字幕】北京植物园 园长 张佐双

  【采访】南非的国花是帝王花它是非常奇特的,也是咱们市民难得一见的。

  【正文】十一来大温室,游客还将看到从南非远道而来的针垫花、木百合、生石花等28种4000多株新奇植物。 感受异域风情。

  (【字幕】北京植物园国庆游园会时间:9月28日——10月7日)

  【正文】今年公园里的国庆游园活动可以用典雅、欢庆、精致、健身四个词概括。天坛公园的古柏文化展可算得上典 雅游园的代表。坛内25万平方米的古柏林,苍柏叠翠。在这里可以观赏到辽代的莲花古柏、著名的九龙柏。游园会期间还将 开展古树认养活动,每棵古树认养的价格一般为每年五千元,欢迎有爱心的市民积极参与。

  【字幕】天坛古柏文化展时间:9月28日至10月8日上午8点30分——下午4点

  【正文】今年社区公园的国庆游园会的特点是精致。作为代表性公园的团结湖公园,将在国庆期间推出赏菊观鱼游园 会。园中不仅设计了各种小巧别致的菊花、假山、流水造景,同时还能观赏到千余尾美丽的金鱼。

  (【字幕】团结湖国庆游园会时间:9月28日——10月7日)

  【正文】而八大处公园的重阳游山会、香山公园的登山观碧云寺都是喜欢健身休闲的朋友不容错过的选择。

  【字幕】八大处游山会时间9月25日——10月19日

  【正文】节日期间,天安门广场的国庆花坛是一定要去看看的。60米高的喷泉可变换几十种不同类型的形态。东侧 花坛以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为内容,以雅典卫城、

长城、火炬接力标志为主景。而西侧花坛则是以天坛祈年殿、现代 花柱组成一幅古都新貌的画卷。

  【字幕】:天安门广场花坛开放:9月25日——10月底

  此外,开放了节日景观照明的京城夜景也绝对值得一看。记者李莲、胡春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