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游京城 体验房山青山绿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3: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段忠俊,马迟

  摄 像:盛京

  男播:【导语】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市民游客还没有大批进入郊区旅游,可房山区十渡的一些地带,却每天都 招徕了大量神秘的客人,这些游客都是谁呢?我们这里先卖个关子,一会片子给您展示十渡独特的一景。此外,十一黄金周期 间恰逢房山区的金秋采摘节开幕,99桃王、鲜蘑菇、磨盘柿、蜂蜜这些土特产品也值得你去品尝品尝。

  【字幕】(本台主持人马迟)

  【同期】(观众朋友,第一次来到十渡本以为会看到大量游客,没想到刚到四渡就看到神秘的客人,请摄像老师拉开 镜头,我粗略数了数,大概有几十对新人在这里拍摄

婚纱照,这些俊男靓女把幸福的时刻融化在青山绿水之间了)

  【正文】几十对新人身着白色婚纱和礼服同时出现在青山绿水之间,俨然将四渡的这个天然景区改造成了摄影棚。一 个个倒影在潭水中摇荡,顿时让这片绿色的山区景致充满了勃勃生机和浓重的喜庆色彩。

  【字幕】(新人)

  【同期】(跟在摄影棚里拍摄不一样,这里景色空气都特别好)

  【正文】年轻人追求浪漫,喜欢时尚,重返大自然,到实景中拍摄已经成风。仅9月28号这一天,就有60、70 对新人从北京、河北、天津等地来到十渡取景。

  【字幕】(四渡景区管理人员)

  【同期】(有石家庄的、唐山的、邢台的,河北比较多,也有北京的)

  【正文】十一黄金周期间,十渡景区还会迎来大批市民和来自北京周边的游客。以山水为媒,房山十渡已经成为京西 最具人气景区。趁着游客没有大规模到来,马迟赶紧体验了水上游乐项目,这个充气太空球,就是他的最爱。

  【字幕】(本台主持人马迟)

  【同期】(现在我要体验一下太空球,刚才不少游客马失前蹄,我现在要看看我怎么样)

  【正文】在太空球里,马迟前后翻滚,半天都站不起来。

  【字幕】(本台主持人马迟)

  【同期】(虽然我的姿势不优美,但是在黄金周游客玩这个项目肯定能忘掉忧愁)

  【正文】今年黄金周,房山除了推出十渡这样的“古道寻缘游山水”系列游外,“秋实观光采摘游”也是个大亮点。 张坊的磨盘柿子、南窖的九九桃王、杏鲍菇都深受市民喜爱。

  【字幕】(本台主持人马迟)

  【同期】(观众朋友我现在500米的高山之山,这里有99桃王,当地村民介绍,99桃王最佳的采摘期就是10 月,而且桃能保存到春节前后)

  【正文】南窖乡花港村的99桃王个大果圆,脆甜可口,最大的可达一公斤以上。此外,利用废弃的山洞引水渠,花 港村还种起了金针菇、杏鲍菇等“山洞蘑菇”,口感鲜美,游客也可以亲手采摘。

  【正文】在佛子庄乡,马迟还走进了养蜂人家,亲手体验了“摇

蜂蜜”。

  【字幕】(本台主持人马迟)

  【同期】(房山是蜂蜜之乡,虽然我小时候有被蜜蜂蛰过的痛苦,今天我还是全副武装,为您展示摇蜂蜜)

  【正文】养蜂人郭老汉取出蜂坯,小心翼翼地抖掉密密麻麻的蜜蜂,然后将蜂坯放入桶中。

  【字幕】(养蜂人郭殿春)

  【同期】(利用离心力的作用,将蜂蜜一点点摇出来)

  【正文】据郭老汉介绍,来房山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每年他家产的6000多斤蜂蜜和150斤蜂王浆大多都卖给 了游客,收入很理想,根本用不着费心去推销自己的货。他希望更多市民走进房山,亲近自然,让旅游业给当地农民带来更多 实惠。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