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奏“序曲” 全市普降中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6:4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欢

  摄 像:郝欣

  双播:【导语】黄金周后半程,天公脸色大变,从昨天下午开始,北京阴雨绵绵、气温骤降。记者今天中午从气象部 门了解到,这次降雨还只是冷空气奏响的“序曲”,“主旋律”将在明后两天唱响。届时,还将有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出现 ,京郊山区也将出现今年首次“初霜冻”。

  【正文】今天白天,虽然时断时续的小雨冲淡了节日的喧嚣,但雨驻的时候,大街小巷依然能看到惬意散步的人们。 长安街两旁的花朵也被雨水洗涤的分外娇艳,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据气象部门统计,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中午,全市普降 中雨,城区和南部地区雨量基本都在15到20毫米之间,最大降水出现在房山霞云岭,雨量为28毫米。今早,部分地区降 雨的同时还伴有雷电,因此,气象部门于早6点15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预警信号虽已解除,但冷空气的主体 势力还没有真正到来。

  【采访】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孙继松

  我们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

  还有一次比较清楚的降水过程

  ……

  【正文】专家说,今夜的这次降水将在明天傍晚前后结束。明天夜间到7号白天,冷空气的主体势力将给北京带来5 级左右大风,瞬间最大风力可达6级。

  【采访】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孙继松

  风过了以后

  夜间最低气温

  ……

  7号夜间到8号凌晨

  山区可能出现今年首次初霜冻

  【正文】虽然今年夏末初秋时,北京的气温一直较常年偏高。但经历过这次冷空气接二连三的冲击后,北京的天气将 迅速转凉。今天上午10点的气温已经较昨天同一时段低了7度多,从现在的气象资料来看,7号夜间城区最低气温只有6度 ,山区将下降到5度以下。秋意渐浓,提醒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了。记者王欢、郝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