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罗莎近中心最大风力已达16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23:27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福州10月5日电(记者 涂洪长、岳德亮)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福建省气象专家表示,能量如此巨大的秋季台风历史上较为罕见。目前,可能受“罗莎”正面影响的福建、浙江两省正积极展开有关防御工作。

  福建省气象台副台长林新彬表示,“罗莎”形成以来,风力不断增强,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6级,在福建历史上能量如此巨大的秋季台风几乎没有;一般而言,秋季台风在到达我国近海之后会减弱北移,但受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以及北方冷空气南下等影响,“罗莎”仍有可能擦过台湾北部,并于7日夜间到8日早晨在闽浙之间沿海再次登陆。

  福建、浙江两省对长假期间出现的台风高度重视,针对“黄金周”期间外出人口多,一些沿海景点游客密集的状况,5日开始,两省紧急部署沿海景点游客的疏散工作,浙江停止了沿海的所有旅游活动,福建也适时关闭了部分沿海景点。

  目前,福建已对台风可能重点影响地区的党政干部取消放假,并要求在6日18时之前,闽东沿海渔船和闽外海渔船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进入闽东沙埕港避风的船只要纵深停泊;宁德、福州两市渔排上所有人员全部撤离,赴

海岛旅游人员全部撤回;同时重点部署外海段海堤和沿海房屋的防涝防潮准备工作。

  浙江省要求出海船只要立即回港,加强港口、码头和航线的监管,该停运的及时停运,海上和沿海船舶要停止施工作业;风力超过12级时,船上人员要全部上岸;人员转移实行网格化管理,逐乡、逐村、逐校、逐户、逐船、逐个景点、逐个企业检查落实;同时加强对危险区域的警戒管理,及时关闭沿海

高速公路、机场、桥梁和强降雨山区公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