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节奉上古典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6: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舒予

  摄 像:盛京,蔡崴丞

  女播:【导语】十一期间,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了两场精彩的交响乐音乐会。(4号、5号)在这两场音乐会 上,郎朗、夏尔·迪图瓦、艾度·迪华特纷纷登台,给古典音乐迷们送上丰盛音乐大餐。请看报道:

  【正文】4号晚上,一场不大不小的秋雨降临京城。尽管如此,仍然有众多的观众冒着雨来到中山公园音乐堂,现场 聆听香港管弦乐团现场演奏。当白发苍苍的指挥大师迪华特出现在舞台上,全场用掌声向这位世界著名的指挥大师致敬。原本 气势恢宏的乐曲,在他魔术般的指挥棒下更加充满了震撼力。

  【同期】音乐:瓦格纳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

  【正文】人们沉浸在艺术家营造的瓦格纳音乐世界之中,流连忘返。大段华丽的乐章,不断在音乐堂中制造冲击波般 的效果。一曲终了,全场掌声如雷。

  【采访】观众

  【正文】此次香港管弦乐团莅临京城,一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同时也是为了庆祝北京国际音乐节举办十 周年。

  【正文】昨晚,中山音乐堂迎来了另一场引人注目的音乐会。人们熟悉的青年钢琴家朗朗和大师夏尔·迪图瓦这对绝 妙组合让音乐会座无虚席。与演奏《黄河》的激情澎湃不同,郎朗演奏肖邦的《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优美抒情,轻缓的力 度和剔透的音色,奏出静谧、细腻的旋律。

  【同期】郎朗演奏

  【采访】观众:

  【正文】据了解,今明两晚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上演新编大型京剧《原野》,9号将上演歌剧《诗人李白》,同样值得 期待。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