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被评为十一黄金周人气最旺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 (记者 张建松) 根据国内知名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的调查和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上海、北京和杭州被评为“人气最旺的城市”前三名。

  据悉,本次调查范围涉及全国40个主要城市。调查数据主要来源于黄金周期间携程旅行网的酒店、机票以及度假产品预订状况,同时参考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浏览情况。专家通过对相关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而产生上述结论。

  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人气最旺城市”前十位排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重庆、青岛、厦门。

  “到达人气最旺城市”前十位排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成都、香港、深圳、青岛、南京、西安、大连。

  综合黄金周期间的出行人气和到达人气等因素,携程排出了黄金周“人气最旺的城市”前十位的排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武汉、青岛、西安、重庆、南京。

  此外,携程还根据前往当地度假、旅游的男女游客数量,推出了“最受男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和“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

  “最受男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分别是:澳门、兰州、西宁、哈尔滨、太原、武汉、

呼和浩特、西安、乌鲁木齐、北京。多数为北方城市,这体现了男性游客更喜欢大气的旅游目的地。

  “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分别是

丽江
九寨沟
、桂林、三亚、威海、大连、青岛、昆明、厦门、成都。这些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大多具有典型的“小资情调”,当地休闲气氛浓郁,旅游配套设置完善,是吸引女性游客的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