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上海出入境旅客达30余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记者杨金志)记者从上海市边防检查部门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有30余万人次旅客通过飞机、轮船等交通工具在上海出入境。其中,上海空港的出入境人数和航班数均创同期历史最高记录。

  截至10月7日17时,“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浦东边检站在浦东国际机场共检查出入境人员约32万人次,检查出入境飞机3000多架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和7%,双双创下同期历史最高记录。

  根据浦东边检站统计,“十一”期间共有640余个境外旅游团、近8万名外籍旅客从上海空港入境观光。边检部门分析,今年“十一”正逢上海旅游节,特奥会、F1等重大活动;同时,上海和长三角地区不断推出民俗游、亲水游、乡村游,国外游客纷至沓来。

  而在上海港方面,根据上海边检站、上海外高桥边检站统计,“十一”期间共有1万余人次游客乘船入出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整个“十一”期间,上海港共有包括“爱兰歌娜”“七海航海家”“蓝宝石公主”“新鉴真”“苏州号”等11艘次邮轮、国际客轮入出境。其中,停靠上海外高桥码头的“蓝宝石公主”号邮轮载重达到11.6万吨,是上海开埠100多年来最大的访沪邮轮。10月7日,豪华邮轮“七海航海家”和“爱兰歌娜”号先后载运数百名游客从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出境。

  边检部门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游客热衷于海上出境游。与其他旅游项目相比,海上出行的旅游线路新、时间合适、价格相对低廉,又有豪华邮轮、海上风光的噱头,这是许多国内游客选择邮轮游的主要原因。

  根据公安部规定,自今年10月1日起,我国各边检口岸实行中国公民出境免填登记卡、设置蓝色提示线等12项新的出入境便民措施。“十一”期间,上海边检部门全面落实便民措施,面对出现的出入境客流高峰,保证了旅客通关顺畅,新措施的效果已经显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