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莎减弱为热带风暴 浙江大范围暴雨如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8日电(记者岳德亮 张乐)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7日15时30分在浙闽交界处登陆,7日17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8日2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登陆后一直停滞少动,浙江大范围暴雨如注。

  “罗莎”8日5时的中心位置在温州平阳境内,就是北纬27.7度,东经120.4度,中心气压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20米/秒(8级),7级风圈半径320公里。目前风暴中心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

  据浙江省水文局介绍,从6日8时至7日23时,浙江全省平均降雨量已经达到107.1毫米;累计点雨量大于200毫米的有218个站点,大于300毫米的有32个站点,苍南昌禅已达507.5毫米。苍南灵溪、温州西山、平阳、泽国、温岭、乌镇、王江泾等站均不同程度出现超危急水位或超警戒水位。湖州、杭州、绍兴等地由于受台风和南下冷空气前风云系双重影响,也出现大风和强降雨。

  截至记者8日6时许发稿时,浙江各地的强降雨仍在持续。浙江省气象台8日6时35分再次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绍兴、嘉兴、杭州地区将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