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提醒:精神类麻醉类药品实现全过程动态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0:39 CCTV《第一时间》

  国家药监局昨天表示我国精神类麻醉类药品监管网络初步建成,截止目前,我国已实现了对麻醉类药品和第一类精神 类药品从生产、进货、销售以及流向的全过程动态监管,全国所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都已实现了这两 类药品的全过程监管。

  “珠峰公路”养护工程竣工

  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必经之路“珠峰公路”养护工程近日竣工。“珠峰公路”在整修前全路有170多个弯道,由于路 况较差,很多司机不愿走“正道”,而是哪里平坦就往哪里开,破坏了公路沿线的植被。现在路修好了,司机就不用随意取道 ,沿线植被也可得到保护。

  农林、水利紧缺人才将获国家支持

  教育部等六部门共同发文要求加强国家重点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对农林、水利、动漫等重点公益、基础研究和前沿技 术领域以及新兴产业等紧缺专业学生,由国家

留学基金支持,可优先选派到国外大学或企业学习。

  明年起研究生招生单位不得办辅导班

  教育部发出通知,明年开始明令禁止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教师不得参与考研辅导活动, 也不得划定考试范围。通知还要求招生单位对国家紧缺人才相关专业予以倾斜,对于社会需求量不高的专业要调减招生计划。

  山西翻译人才严重缺乏

  来自山西省的消息,山西省翻译人才严重缺乏,目前只有高级翻译631人,能在正式场合为高级别活动担当口译的 年轻翻译人才和同声传译人才奇缺。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等小语种的翻译人才也很缺乏。

  海南将设基金无偿救助白血病患者

  海南省将设立白血病患者救助基金,资金源于社会捐献,主要用于无偿资助白血病患者康复治疗。“十一”期间,海 南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为白血病患者募捐到首笔救助金。

  广深

高速公路10月18日大修

  广东省交通厅昨天表示,广深高速

东莞北大桥桥面将从10月18日12时至2008年1月18日12时进行大修 ,届时将封闭广州往东莞方向入口,但东莞往广州方向仍正常通车,不受影响。

  深圳公交车票价将下调

  继北京公交轨道交通降低票价后,深圳市也通过了《公交车降价方案》,全市将于12月1日起下调公交票价,以减 轻市民出行负担。届时深圳市区内公交车票价平均降幅将达到2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