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妈妈 一胎15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39 BTV《特别关注》

  【导语】见过藏獒的人也许不是很多,但听到它的名字略知它习性的人应该不少,目前已知的藏獒产崽记录中,最多 的一次是16只,昨天在天北京顺义区的一个藏獒园里,一只黄色的藏獒妈妈产下了15只幼子,这在咱们北京地区还是头一 次出现。

  【正文】想拍摄到刚出生的藏獒宝宝,最重要的就是先要把藏獒妈妈和小宝宝们分开,不然以藏獒的凶性现在是不许 任何人靠近它孩子的,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这15只刚出生一天的藏獒宝宝就出现在我们镜头前了,虽然都还没睁开眼睛, 但个个虎头虎脑十分可爱,这其中14只是黄色的,1只是黑色的,小家伙们都很活泼。

  【采访】园主:你看这两只最好最象样了---

  【正文】这十五只小家伙并不是接连出生的,刚开始

藏獒妈妈只产下八只。

  【采访】园主:

  【正文】早在去年,园中的一只母藏獒曾产下过12只幼仔,没想到今年突破了这个记录,这让园主很高兴。它们的 妈妈是一只成年2岁多的黄色藏獒,这是它第二次生产了,这只铁包金颜色的藏獒就是它的第一个孩子,现在已经十个月大了 ,体重却超过了百斤.

  【采访】园主:他是这里第一只藏獒。现在不到三岁,而藏獒最好的年纪在三岁左右呢。

  【正文】自从藏獒园成立以后,每年都有不少藏獒幼仔出生,今年一次生产出15只幼仔已经打破了这里的记录,仅 次于国内已知的藏獒产崽最多16只的记录,在北京地区也是第一次见。不过按照规律来看,这15只幼仔全部存活的可能性 不大,它们当中只有最健康最活跃的才能成长起来。记者宋闻雷何海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