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色浸染红叶满山遍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9:23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本台记者

  摄 像:

  男播:【导语】红叶浸染京城,秋日美景尽显。眼下,正是北京最美的季节。登高赏红叶,成了周末不少市民户外活动的首选。请看报道

  【正文】(段忠俊)今天,香山红叶节迎来了又一客流高峰。从早晨8点多开始就接待了大量游人,其中不少来自河北、天津、山西、山东等地的团队游客。

  【字幕】(游客)

  【同期】(非常好看,非常漂亮)

  【正文】年年红叶红,年年有不同。今年,公园方面为游客精心布置了八大主题景区,可以从山上、山下等不同角度观赏到层林尽染、色彩多变的西山红叶秋景。

  【字幕】(香山公园管理处 康玲)

  【同期】(现在转红达到20%,进入最佳观赏期,预计可持续到下周)

  【正文】(朱虎)在这瑰丽多姿的秋日里,除了香山红叶节,京郊还有许多地方能够享受到秋天醉人枫红的美景。

  沿八达岭高速路驱车不到50分钟,就到了闻名世界的八达岭景区。站在古代烽火台上四面环顾,崇山峻岭间一半以上的树木已经披红挂彩;与青松翠柏交相辉映构成了“雄关

长城霜叶红”的美丽图景。

  【采访】老年游客

  登长城 赏红叶 很美啊 感到很兴奋 心情和这红叶一样,火红火红的

  【正文】如果说八达岭的秋色有雄伟刚性的气质,位于西郊门头沟的妙峰山则更象一副印象派油画。如云一般的红叶,衬着金黄和翠绿,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彩斑斓,潇潇洒洒。

  据园林部门介绍,目前京郊可赏红叶的景区都已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海淀百望山、凤凰岭、昌平蟒山、门头沟百花山、妙峰山以及延庆松山、密云雾灵山和房山上方山等,都有丰富的红叶树种。

  山高林异,风光秀美。您不妨趁着秋高气爽往远处走走,去发现属于自己的美丽秋景。

  北京台报道。

  秋色浸染 彩叶扮靓京城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唐振华

  男播:【导语】今天下午6时,我们记者在香山看到游客依然不少。目前正值香山红叶节,交管部门将视交通情况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全力做好指挥疏导工作。同时也提示广大游客,最好乘坐公交车或集中乘坐旅游车辆前往。此外,我们也建议广大市民,观赏红叶不光可去香山,也可到前面我们报道的其他景区,以免游人过分集中,造成交通拥堵。

  在这金秋时节,不仅红叶漫山遍野,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同样彰显深秋瑰丽。近年来,北京将多种彩叶植物用于城市绿化。白蜡、栾树、牵头春以及各种枫树逐渐出现在环路、城市主干道及公园街区,同样景色宜人。请看报道。

  【正文】(李莲)北京西城区钓鱼台东路,如今已成为市民拍照留念的一条“明星大道”。每到秋季,扬扬洒洒的银杏叶,铺就了一条金黄色大道,煞是美丽。

  【正文】(金蕾)而沿三环而行,绿化带内的景致也是接连不断。黄艳的小野花与高挑的向日葵高低错落,其间,粉红色的小花随风摇曳。还有这一字排开的花球,远远望去好似花灯绽放,而装饰成松树造型的花景,与泼泼洒洒的串红则搭配得浓郁大气。

  【同期】路人:多好看啊

  【正文】(李莲)北京属温带大陆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适合彩叶植物生长。从2001年起,园林绿化部门开始将多种彩叶植物用于城市绿化。白蜡、栾树、牵头春以及各种枫树逐渐出现在环路、城市主干道以及公园街区。目前,全市彩色树种分布面积已经达到2万公顷。

  【字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绿地管理处 处长 杨志华

  【采访】经过这几年园林绿化生物多样性的建设,在植物的配置方面色彩搭配方面取得了大量的发展,在北京处处可以看到红色,看到不同色(季)相的植物景观。

  【正文】据悉,明年北京还将大面积选择耐旱、抗性强、色彩优美、观赏期长的树种进行栽植,让北京的色彩更加斑斓。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