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53 BTV《特别关注》

  【导语】历史反复证明,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十七大报告指出:“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 业发展新局面”。报告科学凸显了党的建设改革创新的新思路和新任务,向全党提出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团结奋斗的新要 求。请看报道。

  【正文】(空镜+版式——)报告最后一部分明确指出,党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创新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品格,也是推进党建工作的根本方法。

  【同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清

  (我认为必须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来创造出一套符合新的时代要求具有新的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体系)

  【正文】党加强自身的建设,才能进一步担当起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任。

  【正文】(随版式)关于党的建设的五大主线,十七大报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

  ——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

  ——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

  ——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文字+图标)

  【同期】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

  (思想理论建设方面提出要学习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个体系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来武装全党这些观点 我认为对我们党的建设将会重大的历史性的转折意义)

  【正文】世界眼光、历史规律、现实挑战、未来走向,构成了党建的坐标系。专家们纷纷表示:只有在党建新的伟大 工程中深刻把握执政规律,不断夯实执政基础,努力提高执政能力,提高党建的基本思想、工作思路与历史方位的契合度,才 能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步发展、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