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走进居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4: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黄海宁1

  摄 像:雷志军

  女播:【导语】听说过片儿警,您听说过片儿医吗?丰台区就有这么一支社区卫生健康团队,分片服务、分级服务、 分类服务、24小时电话帮助的片儿医服务新模式。片医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正文】今天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贾鸿雁大夫又要到方群园巡诊了。小贾和康复师刘喆刚一走进小区,就被社区里 的居民拉着唠起了家常。

  (现场)

  【正文】作为一名“片儿医”,贾鸿雁他们和社区居民的关系非常亲,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们是能到家里的白衣天使。

  【同期】小区居民

  特别是这些大夫能到家

  给我们治病

  给我们退休职工

  给我们老年人办得好事

  【正文】今天贾鸿雁要到居民崔云英家为她测血糖,刘喆则要帮助她进行病后康复治疗。

  【同期】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贾鸿雁

  餐后9.7

  证明您服药后的效果很好

  餐前6.9呢

  也是基本上控制在7以内

  到时候我在饮食上帮您调整一下

  【正文】崔大妈去年得了脑血栓,出院后,经过片儿医的上门治疗和康复训练,现在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

  【同期】社区居民崔云英

  出院的时候(

医院)康复师

  给我做了一套计划

  你不能一年四季老做一个动作吧

  对不对

  你还得有进步呀

  所以刘喆(片儿医)

  又给我安排了一套新的

  她教我不少动作

  对我(康复)很大帮助

  【正文】目前像贾鸿雁刘喆这样的片儿医在丰台区共有660多名,服务覆盖7个街道106个居委会的50余万居 民。所有片儿医简介、联系方式都向居民公示,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现在居民们已经养成了小病、康复在社区,大病去医 院的就医习惯。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召开的社区卫生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目前丰台区的片儿医服务模式经验已经初具成 效,有望近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记者黄海宁雷志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