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光五号线 沿线餐馆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53 BTV《特别关注》

  【导语】

  男播:熟悉的旋律把人带入了儿时的回忆。不过大家小时候肯定没有想到咱们生活能象现在这么便捷和富裕,比如北 京的地铁会,尤其是这几年,发展可谓神,速连贯穿南北的五号线都通了。

  女播:五号线的开通,在交通方面带来的便利是可想而知的,除此以外,还有商机无限,特别是南城沿线的餐饮业, 五号线周围的饭馆的生意更火了。

  【正文】在南城,要说那个地铁五号离饭馆最近,便宜坊烤鸭店就是一家,您瞧出了地铁门,一抬头就能看见便宜坊 烤鸭店,现在是晚上7点左右,正是饭口的点,大厅里坐满了就餐的顾客,其中不少人都是坐地铁五号线来的,图的就是快捷 和票价便宜。

  【正文】顾客

  为了吃怎么快

  我怎么快怎么着急

  怎么来吃来

  【同期】顾客

  打车的话路程远一点

  花费就高一点

  你看就四个人

  四个人也就把块钱

  坐地铁对

  【正文】由于地铁五号线的开通,无形中客流量也给便宜坊烤鸭店带来了不菲的收入,翻台率比以往提高了不少,尤 其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烤鸭,销量更是一个劲地往上蹿。

  【同期】工作人员

  以前我们一天能卖三百来只

  现在能卖到五百只左右

  【正文】这么大的客流量,仅仅是后厨和大厅有压力,停车场并没有见到车多起来。

  【同期】工作人员

  我们停车场就这么大面积

  到现在没有任何变化

  但是客流量却增加了

  据我们分析

  客人是以其他(交通)方式过来的

  【正文】就拿地铁五号线崇文门站来说吧,它所带来的便利不光给便宜坊烤鸭店一家带来了客流量,从这往西南走一 段路,就到了另一家老字号功德林饭庄了,以前,到了饭点,很多食客都需要排队,而最近排队的时间比以前略长一些。

  【同期】顾客

  据说还有等半个钟头

  没想到这这么火吧

  真的没想到

  【正文】近期功德林饭庄的客流量比以前多出了近30%以上,在不大的等候大厅里,大约有30位顾客在等待就餐 ,据了解,要是搁以前,顾客并不会等这么长时间。而现在就餐人数的增加,也得益于地铁五号线的开通。

  【同期】工作人员

  没开通之前

  基本上能坐满

  现在排队

  生意火了 是

  明显吗感觉明显

  还是五号线交通便利以后

  给我们带来了客源

  【正文】在南城的蒲黄榆,那也是南城的餐饮比较火爆的地方,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样,地铁五号线蒲黄榆站的一个 出口就设在繁华的街道旁,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各家餐馆的霓虹灯,一闪一闪,格外吸引人,顾客们在饭馆里细细地品尝着 各色美味佳肴

  【同期】工作人员

  客流量明显地增多

  比以前增多四分之一

  我们后厨前厅

  工作人员工作量明显加大

  【正文】据了解,一般晚上的时候是蒲黄榆

美食街生意最火爆的时候,过去由于没有开通地铁五号线,前来就餐的顾 客基本以自驾车为主,这也难免会造成交通拥堵和停车难,地铁五号线开通以后,这样的情形改善多了。

  【同期】顾客

  我觉得最大效益

  不是少花几块钱

  最大的效益是体现在时间上

  你的时间提高了

  你的效率提高了

  同样的时间

  能做三件事能做两件事

  把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准时了

  更加有效率了

  【正文】五号线的开通催火了南城的餐饮业,随着轨道建设的进一步深入,相信那两条笔直的钢轨会给更多人带来便 利。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