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最:最安全的布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35 CCTV《第一时间》

  在日本,遇上街头恶棍怎么办?变身成自动售卖机吧。这可不是笑话!日本设计师就设计了一款特制布袋,平常可以 把它折叠成小块放在衣服口袋里,一旦遇到危险,只要把它展开,然后整个人钻进去,瞬间就能变身成印有红色可口可乐标志 的自动饮料售卖机,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帮助你逃离危险。这款布袋还有专为孩子设计的“消防栓”系列,感到危险逼近的 孩子一穿上它,就能化身为路边红色的消防水龙头,简便又安全。

  最“深沉”的房屋

  地皮太贵,那就挖地吧!英国伦敦就流行起在地下建房。原来伦敦

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可用的地皮又越来越少,许多 人只好向下发展。地下房屋的建筑费用大约是每平米4000英镑,但建造后房屋可增值30%左右,比重新买地建房要划算 很多。一些空间不够的学校也加入了掘地的行列,把校舍建到地下。经过特殊设计的地下学校,采光完全没有问题,不但节约 了土地,也不会像一般地下室那样封闭压抑,一举两得呀。

  最好玩的线索

  扑克牌也能成为破案的好帮手!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警察就靠扑克牌破获了一桩3年前的杀人案。原来为了搜集破案线 索,当地警方制作了一种特殊的扑克牌,发放给当地监狱的9.3万名犯人。这种扑克牌一套两副,共印有104个佛州最难 破案件的嫌疑人、被害人或失踪者头像以及案件的细节。很快就有人认出了梅花7上的受害人,并提供了嫌疑犯的重要线索。 警方终于将躲藏在外3年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归案。

  最

幽默的警示

  “入口,不准进入!”看到这样的警示,可千万不要觉得它是在开玩笑。英国就正在竞选全球最有创意的警示标志, 收到的标志无奇不有。比如美国爱达荷州的某个小镇入口处的标志写道:“游客注意:不要嘲笑本地人”;

澳大利亚公路路标 画着食火鸡被撞之后与被撞之前的样子,提醒司机注意路上的食火鸡;加拿大一处沸水温泉的警告牌上则写着“注意,若有人 往沸水中投入垃圾或石头,将被要求自行捡回所投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