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心系十七大:解决看病难老百姓有盼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3日电(记者曹健)“十七大报告提出,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咱老百姓解决看病难有盼头了。”在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附近的街道上,忙碌了半天的兴庆区环保局清洁工赵亮仁坐在台阶上短暂休息时和记者聊了起来。

  53岁的赵亮仁两年前从银川市铅丝厂下岗后,由于年龄偏大,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上个月,在政府的帮助下,到环卫局当起了清洁工。

  “我在报纸上看到银川市要实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了,真希望能尽快展开!咱低保户解决看病问题,靠自己是很难的,只有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家里老伴有风湿病,这两年多亏了医疗救助政策。按照政策,低保家庭每人每年能享受60元的门诊医疗救助。有了门诊救助,老伴可以经常去社区医院看病。”

  “这几年社区卫生事业发展很快,社区

医院药品便宜,服务收费也低,看一次病一般一二十元就能解决。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这个好!咱老百姓希望能看得好病,还想图个便宜!”赵亮仁说。

  宁夏固原市卫生局局长童全成认为,十七大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明确了责任和方向。

  他说,有段时间,医疗卫生是推向市场的,而此次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公共医疗服务的公益性质,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报告还提出要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这明确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工作重点,也为基层卫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像固原市这样的贫困地区,农村卫生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而中西医并重,发展价格低廉的中医诊疗技术,有利于弘扬传统中医文化,减轻老百姓看病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