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受伤 好心人忙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56 BTV《特别关注》

  【导语】

  梅花鹿,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十分珍贵,在北方大多是人工圈养。可就在昨天凌晨,不知从哪儿跑出来一只梅花鹿, 冲到了马路上,被车辆撞折了两条腿,司机逃逸,幸亏好心人相助,梅花鹿才化险为夷。

  【正文】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大红门交通中队和义长顺事故车停放场,只见这头受伤的梅花鹿正侧卧在一辆面包车里,身上盖 着一块棉垫子,腿上流着血,身体抽搐,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有六七个小时了。

  【同期】

  有车撞了鹿逃逸了,我们救回来之后找兽医给打了针

  【正文】

  经过兽医诊断,这头鹿的左前腿和左后腿都被撞断了。事发后,民警通知了附近的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他们说, 这头梅花鹿不是从他们这儿跑出去的,

  【同期】

  应该是家里圈养的,你看鹿茸割了的,经过林业部门注册就可以养。

  【正文】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大兴区团和路,马路上车来车往,地上依旧可以看到已经干涸的大片血迹。记者在附近打 听了一下,并没有找到养鹿的人家。找不到失主,记者只好与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把这头鹿运走,回 去治疗。

  【同期】

  看起来很虚弱,应该是内脏受伤了,我们先运回去输液。

  【正文】

  家养的鹿不能放回自然,所以眼下它只能先留在救护中心疗伤,如果无人认领,日后可能会送到动物园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