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带火天通苑 经适房转售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25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刘晓

  摄 像:艾军1

  女播:【导语】地铁5号线开通,地铁票价下调,极大带动了沿线的房地产市场,特别是5号线的首发站天通苑地区 ,不少房主开始转售为租,附近的房屋租赁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势头。

  【正文】在天通苑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陈先生正在寻找房源,他们公司准备在附近租一套办公用房。

  【采访】陈先生(附近有5号线,13号线,交通很便利)

  【正文】陈先生说,以前天通苑是一个交通堵点,5号线开通后,周边环境大为好转,特别是地铁票价下调,更为出 行节省了开销。

  【采访】陈先生(以前去通州办事,先坐13号线,再倒环线,再倒八通线,一共要7块钱,现在好了,只用两块钱 就够了)

  【正文】据

天通苑一带的房产中介公司介绍,5号线开通后,房屋租金和成交量都呈现出明显上涨趋势。

  【采访】中介(1、上涨了20%左右

  2、现在两居室要在2000元以上,比去年上涨了30%)

  【正文】天通苑地区是北京最大的

经济适用房居住区之一,相关政策对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有严格规定, 甚至不能办理贷款,加上房租连续上涨,不少业主开始转售为租。

  【采访】中介(目前转售为租的情况)

  【正文】随着轨道交通不断完善和票价下调,地铁沿线的居住优势更加明显。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市场需求量继续增 大,同时供应量近日又有所提升,在未来一个月内,天通苑地区

房屋租赁市场将继续呈现“供需两旺”。面对房租水涨船高, 业内人士也提出建议。

  【采访】业内人士(一是一旦选中,要尽早决定;二是可以找人合租,减低负担)

  【正文】业内人士同时提醒租房者,如果选择合租一定要提前做一个约定房租、水电、上网等费用,最好以合同的形 式确定下来,以免日后发生纠纷。

  记者刘晓、艾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