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四个半月主犯包头终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3:09 台海网

  昨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从连云港发往厦门的大巴在福厦高速公路水头路口缓缓停下,在几名干警的“陪同”下,石明勇耷拉着脑袋下了车,立刻又钻进等候已久的警车。至此,潜逃四个半月的南安石井“6·18”枪杀案主犯终于被捉拿归案。

   夜总会半夜响起枪声

  石井镇瑞乐园夜总会,就为了小姐阿敏,张发军不知光顾过多少回、为她送了多少次花。张发军,腿有点跛,外号叫“瘸子”,贵州人,长期在石井从事不正当行业。6月17日晚,张发军与朋友毛正彪、石明勇一道来到这家夜总会。到18日2时许,张发军又给阿敏送了两次花。自认为来捧场的次数多了,阿敏会钟情于他,张发军于是邀请阿敏“出台”。谁知阿敏并不领情,双方吵了起来。

  一怒之下,张发军将一杯啤酒泼在了对方脸上。并不示弱的阿敏随即打电话叫来一帮朋友,要找张发军“算账”。双方由争执升级到斗殴,场面一片混乱。见势不妙,夜总会的负责人石军祥赶紧出面制止。没想到,石明勇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仿“六四”式手枪。“砰”的一声朝石军祥的头部开了一枪,石军祥应声倒地。出大事了!接到报警后,南安市公安局水头刑侦中队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

  七省二市五万里追凶路

  接报后,南安市公安局傅庆生局长、政委李群等迅速带领刑侦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并成立以刑侦大队陈定宏大队长为组长,精干警力为成员的石井“6·18”持枪杀人案专案组。专案组迅速锁定了石明勇、张发军、毛正彪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初步确定是石明勇开枪杀人。但当天,石明勇等三人已逃离南安。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专案组派出多组警力,前往重庆、贵州、江苏、江西、湖南、四川等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和藏身的地方。工夫不负有心人,7月11日,在江苏省江都市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樊川镇同丰村抓获毛正彪。两个月后,又在贵阳市云岩区马王庙一出租房内将张发军捉拿归案。

  经过突审,张发军交代了与石明勇一起出逃的大致经过。6月18日当天,张发军与石明勇一同潜逃到漳州。随后得知受害者石军祥最终医治无效死亡,两人深感恐惧,决定逃离漳州。二人逃到江西萍乡,转乘的士准备去湖南,在出城接受检查时,石明勇尤其紧张,因为他的背包里藏着枪。两人趁警察不注意,分头撒腿就跑。从此,两人也失去联系。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