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语:温家宝-“今天您仍是我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9 青年参考

  “47年前您是我的老师,今天您仍是我的老师。”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我国著名地质学家和地质教育家杨遵仪百岁华诞庆祝会10月26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 汉)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自己的恩师发来了贺信,表达了对恩师的敬重之情。(::新华网)

  

  “除非发生天下灾难或整个头掉进汤里,否则我都不会弄脏领结。”

  ——香港特首曾荫权近日笑谈他喜欢戴领结,是因为领结比领带不容易弄脏。(::新加坡《联合早报》)

  

  

  “我认为中国是一个值得去认识的大国。丰富的饮食、人民、各种文化、风景都是值得去了解的,对于任何一个拥有 一点点好奇心和对多元化采取开放态度的人来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西班牙《国家报》中国问题专家、记者胡利奥?里奥斯日前就中国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是说。(::西班牙 《国家报》)

  

  

  “我们采取积极措施,要将这届奥运会办成现代历史上最绿色的一届,除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物质遗产,我们还希 望给人们留下一笔精神遗产,那就是改变人们参加体育和文化活动的交通方式观念。”

  ——伦敦奥组委为了让2012年奥运会更加“绿色”,计划推行一项措施——禁止800万左右的观众在奥运期间 开车前往观赛。以上是伦敦奥运会场馆筹建局官员休?萨姆纳说的话。不过很多市民对此计划提出异议。(::英国《泰晤士 报》)

  

  

  “怎能让我们的邦成为美国的垃圾场?”

  ——印度喀拉拉邦政府近日下令,将从美国纽约运抵当地的一批非法装有腐烂食物等垃圾的集装箱“送回”纽约。以 上是其

卫生部长P?K?斯里马西的话(::新华社)

  (::辑郭爱婷)

  (本版言论不代表本报观点,仅供参考。文章均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