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提醒:京沪高铁即将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1:15 CCTV《第一时间》

  便利快捷,京沪高铁。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速铁路项目日前得到国务院正式批复,即将开工建设。它全长1318公里 ,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时速300公里设计,总投资超千亿元。建成后,北京到上海直达只需5小时,比目前京沪铁 路上的动车组运行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

  香港高校非本地招生名额将增一倍

  港校招生,名额增加。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日前决定,未来分阶段将香港高校招收非本地学生的名额增加一倍,享受公 费资助的非本地学生占所有学生数量的比例将从10%提高到20%。学生和家长可以密切关注目标院校网站,及时了解香港 高校2008年内地招生计划。

  乌鲁木齐:市民生病先到社区医院首诊

  看病求医,先去社区。乌鲁木齐日前规定,所有参加城镇居民基本

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今后看病时必须先到定点社 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首诊,自选医院就诊住院后发生的费用将无法报销。不过,参保城镇居民如果发生急诊,如阑尾炎等突发 病,可不经过首诊,直接到就近医院治疗。

  上海:房屋出租收入可用作养老费用

  上海市政府以房养老,不用卖房。近期,上海市将启动“以房自助养老”计划,主要为拥有房产但生活困难的老年人 服务。具体方案是:让拥有个人产权的独居老年人将现居住的房屋出租、包租,得到的租金可用作入住养老院的费用。

  青岛:举报

食品安全案件最高奖5万元

  食品违法,举报有奖。青岛市日前规定,市民检举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经调查取证后符合事实的,将可获得最高5万 元的奖励。举报内容包括在食品中掺杂、掺假,或者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销售变质、过期食品等。

  江西:家电维修服务收费标准公布

  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江西省日前公布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收费标准。这个标准是各类家电维修的参考价格,各维修店 不能超过这个价格标准。价格标准中维修费是相关项目维修费和辅料费,不含零配件费及材料费。主要零配件价格及材料价格 须对用户公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