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病情恶化 手术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3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英杰1张秀芳

  摄 像:张虎

  女播:【导语】

  这两天,我们新闻栏目一直关注着北京工业大学大四学生王彤,王彤患的是急性肝衰竭,因为他的血型是RH阴性O 型血,十分奇缺,我们媒体报道后,很多市民踊跃为王彤献血,在这里我们也想好心的市民说生谢谢,那么,王彤的病情现在 是什么状况呢,今天上午,记者有到北京佑安医院进行了采访。

  【正文】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北京佑安医院,得知王彤因为病情持续恶化,已经转入外科ICU病房。

  【同期】张晶

  昨天的情况

  【正文】

  张主任把我们带到外科,找到了负责王彤手术的主任医师卢实春,他说,王彤转入ICU病房后,医生对她进行24 小时实时监控,并做好了手术前的准备,但是,目前王彤的病情已经到了十分危急的关头。

  【同期】卢主任

  内出血,如果脑出血就不能手术了

  【正文】

  采访中记者得知,现在给王彤的捐献肝脏的人已经找到,并于昨天赶到了北京。

  【同期】亲属

  从河北来的

  【正文】

  外科的卢主人介绍说,昨天经过检查,供体完全符合移植条件。

  【同期】主任

  检查合格 一般都是用RH阳性没有牌一反映的报道

  【正文】

  在ICU病房记者看到,王彤一直处于昏睡状态,而刚刚从外地开会回来的佑安门

医院的院长李宁,也来到病房询问 病情。

  【同期】现场

  目前手术海却手续

  【正文】

  目前,手术的条件已经完全具备,只是需要捐赠人到公证处办理有关捐赠的公证手续。

  【同期】医院亲属

  【正文】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手术将由佑安医院院长李宁亲自主刀,医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要公正手续办下来 ,手术可以随时进行。

  【同期】院长

  12点办手续12点做手术

  【正文】

  目前,给王彤手术准备的血浆已经到位,但是手术后还有很大的空缺。

  【同期】主任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