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编辑代网友提问卫星制动偏差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31 中国网
新浪编辑代网友提问卫星制动偏差问题(图)
新浪编辑代网友提问

  2007年11月1日下午3时,国防科工委将就我国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任务的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新浪网编辑代网友就卫星制动等问题做了提问,绕月探测工程卫星系统副总设计师孙泽洲给予了解答。

  新浪网编辑:

  我是新浪网的编辑,代表新浪网的网友提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当卫星进入到月球附近,在第一次近月制动的时候,这个点非常的关键,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我们的设计方案,如果要是出现偏差,这个偏差我们所能承受的范围是多大?

  新浪网编辑:

  第二个问题,我们刚刚也谈到了探月工程有三个阶段的计划,在我们“绕”这个计划实施的同时,第二、三阶段的计划也在同步进行,第二、三阶段的进展情况如何?

  新浪网编辑:

  第三个问题,本次探月有四个目标,四个目标在研究的时候,相关的结果会在什么时间段公布?有没有一个计划?谢谢给我提问的机会。

  孙泽洲:

  嫦娥一号卫星近月制动第一次近月点减速,应该说是整个飞行过程中非常关键的环节。为了保证这一点能够准确实施近月点的变轨,我们准备了很多预案。如果用时间衡量的话,需要近月制动,向后推迟几个小时我们也有办法使它成为一个环月的卫星。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