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北京大厦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25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孙熠1

  摄 像:武江1

  男播:【导语】作为奥林匹克中心区第一个竣工项目——数字北京大厦已经竣工交付使用。它将为2008年奥运会 提供通信、信息服务以及信息安全保障。请看报道。

  【正文】放眼望去,数字北京大厦就好似一个巨大的电脑主板植入奥林匹克中心区,为中心区源源不断地输入着信息 与活力。硬朗的外观,使它与紧邻的“水立方”“鸟巢”既相互呼应又各具风格。

  【采访】数字北京大厦设计主持人林琳:我们从外部空间,到内部设计就是要追求这种信息时代的东西。

  【正文】鲜明的建筑风格里无处不体现数字时代的风格与烙印。清水混凝土与FRP玻璃钢材料,被大量使用在大厅 和外立面的

装修上,既体现了材料本身的美感,同时又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材料对环境的污染。此外为了体现奥运三大理念,L ED光源被大量使用在室内和外部景观的照明中,比普通照明节能60%。

  【采访】数字北京大厦设计主持人林琳:我们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外边这一条条LED幕墙后面是窗户,可以开创 通风,起到节省空调的作用。

  【正文】数字北京大厦是政府数据与奥运技术支持中心,奥运会期间,它将为奥运会提供通信、信息服务和信息安全 保障。

  【采访】北京市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洪:数字北京大厦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对带动整个北京市的信息化起到了一 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正文】据了解,奥运会后,数字北京大厦将作为北京市政府信息资源、信息安全、应急指挥和信息服务的信息化中 心,并同时成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地区的通信枢纽。

  记者孙熠、武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