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布莱尔广东东莞参加活动收入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传布莱尔广东东莞参加活动收入50万美元
布莱尔
传布莱尔广东东莞参加活动收入50万美元
布莱尔

  昨天下午3时左右,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戴伟绅告诉记者,布莱尔在卸任之后的官方身份是中东四国特使,在英国也有其他身份,但这次来中国主要是以中东四国特使的身份去北京参加第十一届CEO年会会议。至于布莱尔去“锦绣山河”会所的事情,戴伟绅比较严肃地说,这纯属于布莱尔以私人身份进行的私人活动,因此无法作出更多评论。

  在记者问到布莱尔是乘坐私人飞机还是航空公司的飞机来中国时,戴伟绅透露,虽然布莱尔是从香港坐汽车进入内地,但是布莱尔将会乘坐私人飞机从深圳机场起飞飞抵北京。

  是6月份卸任英国首相后第一次前往中国内地 传有50万美金收入 昨夜已乘私人飞机抵京

  本报讯 “我的弟媳是中国人,我的一个儿子,只有7岁,他现在在伦敦一所学校学中文。”昨天下午,以私人身份出席东莞一商业活动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以极具亲和力的“布式笑容”开始了演讲。

  布莱尔昨天下午5时02分踏足东莞市松山湖顶级别墅楼盘锦绣山河,7时25分饿着肚子离开东莞,前往深圳乘私人飞机往北京参加今天的商业周刊“第十一届CEO年会”。

  这是布莱尔6月份卸任英国首相后第一次前往中国内地。有消息人士透露,布莱尔此行可能收获了50万美元,但该数额未得到主办方的证实。

  东莞市地税局有关人员表示,昨天下午布莱尔在香港的有关机构已经向东莞市地税局提交了相关手续证明,他此行的个人所得税将在东莞市地税局松山湖分局缴纳。若50万美元报酬的传言属实,布莱尔将缴纳高达8万美元的税款。

  传言布莱尔将接受千万别墅馈赠

  17时02分,托尼·布莱尔的车队在两辆警车的护送下缓缓停在“锦绣山河”会所门口,这比预定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Welcome to Songshanhu”。两位身穿白色小裙子的小学生用英文向布莱尔的到来表示欢迎。下车后,首先迎接布莱尔的是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戴伟绅,随后是广东光大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

  远道而来的托尼·布莱尔显得十分精神,面色红润。从车上下来,布莱尔整理了一下西装,热情地和早已等待多时的嘉宾一一握手,并十分开心地接受了小朋友的祝福和鲜花。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向托尼·布莱尔赠送了象征着东莞市市花的金制玉兰花,广东光大企业集团也向布莱尔赠送了一幅大型画卷。“这里的环境很美,很漂亮。”布莱尔赞道。

  由于属于布莱尔的私人活动,随后的活动,媒体不能进场。但是据一位在“锦绣山河”打工的工人透露,传闻“老板”要将一栋价值3840万元的豪华别墅赠送给布莱尔。

  “我的一个儿子,只有7岁,正在学中文”

  在一系列的户外活动结束后,昨天下午6时45分,布莱尔在凯悦酒店发表演讲。

  演讲伊始,布莱尔所说的自己和家人浓重的中国情结一下子拉近和各位嘉宾的距离:“中国是个非常特别的国家,在我家人的心中,中国也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我兄弟的太太就是一位中国人,我的一个儿子,只有7岁,他现在在伦敦一所学校学中文。40年后,他会不会像我一样在这里演讲,谁知道呢?到时候他演讲用的是中文,而不像我这样只会说一句中文:‘你好’。”

  接着,布莱尔着重谈了几方面的内容。一是政府和商界的紧密合作,布莱尔认为,政府与市场是可以取得和谐的,这就是工党强调的“第三条道路”。其次布莱尔强调了教育以及科技的重要性。最后,布莱尔认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确保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护。

  购楼者交100万诚意金才有机会入场

  记者在凯悦酒店大堂看到,为了迎接布莱尔的到来,酒店员工都穿上一色深灰色整装进行接待,同时现场更是以一级戒备的级别进行保安工作。据光大集团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布莱尔的行程由广东省公安厅协调深圳、东莞两地警方进行保安和戒备,并且在松山湖锦绣山河周围路面进行了全面封闭。

  据记者了解,在布莱尔出现的第二现场凯悦酒店晚宴大厅里,共计有600多位东莞政要、商界人士、媒体及100多位光大锦绣山河VIP客户参加。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能够参加布莱尔演讲峰会及晚宴的嘉宾都是“非富则贵”,其中100多位光大VIP客户必须是已经交纳了100万诚意金的锦绣山河客户才能参加此次活动。

  东莞市地税局:此为商业行为要在东莞纳税

  据一位熟悉内情的现场嘉宾透露,布莱尔这次东莞之行,光大集团给了50万美元的报酬,不过,光大集团没有作出回应。既然布莱尔来东莞演讲也属于商业行为,是否应当纳税?纳多少税呢?

  东莞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个人所得税法》和《中英税收协定》,只要是在中国境内从事商业行为的英国人获得的劳务报酬,都应当在劳务报酬获得地)缴税。计算方法是,将布莱尔的劳务报酬所得扣除劳务报酬所得20%的相关费用,再乘以20%。

  有消息人士透露,布莱尔此行可能收获了50万美金,若50万美金报酬的传言属实,布莱尔将缴纳高达8万美元的税款。

  不过,由于布莱尔的具体所得还不确定,无法给出具体的纳税数额。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布莱尔将在东莞市地税局松山湖分局缴纳相关税费,当然,这可由广东光大集团代扣代缴。据了解,昨天下午布莱尔在香港的有关机构已经向东莞市地税局提交了相关手续证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