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布莱尔饿着肚子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花絮

  17时02分 布莱尔来了

  退而不休

  顶级酒水花了7.6万元

  布莱尔却饿着肚子离开

  据凯悦酒店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接待布莱尔晚宴的档次非常高。布莱尔办公室主任还为此提前与酒店沟通协商,拟定了此次晚宴的部分菜单,并为布莱尔个人精心准备了一份专用菜单。酒店工作人员说,晚宴已经准备了4支9000多元及5支8000多元的顶级红酒“拉菲”款待布莱尔,光这项酒水的费用就达到7.6万元。

  比较遗憾的是,布莱尔为了赶乘晚上10点钟的专机,最终还是没有享受到这场为他准备的盛宴,而是饿着肚子离开了酒店,实在是有点浪费了此次凯悦酒店的精心安排。

  “20年前,我第一次到中国,去的是广州,那个时候中国华南地区正在发生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与现在是完全不同的。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对工党领袖来说,还是对包括英国首相在内的各国领导来说,变革都是不容易的。在我任首相的10年中,我尝试过多项的重大变革,但遗憾的是很多变革并没有被人们所接受。作为一位领袖,总要遇到一些从未遇到的事情,‘求变’是发展的新机遇,不能轻易放弃。”

  “20年前,当我来华南地区时,在东莞这个地方,是没什么发展的,20年后,我又来到了这个地方。之所以来东莞,就是听说这里发生的一切令人注目。但是东莞也面临着下一步怎么走的问题,我想说只要你们保持向上的心态,着眼未来,东莞的未来无可限量。”

  在演讲最后,布莱尔说,他不远万里从英国来到这里,这段经历是弥足珍贵的,他会向家人传达东莞人民的问候。“我会告诉他们,‘哪也别去,就来中国,就来东莞’。”

  演讲

  此次露面可能是卸任后中国商业活动的开始

  11月6日布莱尔将现身东莞的消息传出后,立即成为各界人士讨论的热点话题,而出面接洽“布莱尔东莞行”的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是东莞本土知名的品牌实力

开发商,此次行程的首站地点安排在其属下顶级别墅大盘锦绣山河的会所举行酒会,更让业界对于布莱尔东莞之行的性质浮想联翩:布莱尔此次露面很有可能是卸任后在中国展开商业活动的开始。

  据了解,退休后的布莱尔目前在国际舞台上仍然炽手可热,退休后立即被聘为“中东特使”。与此同时,一个名为布莱尔基金会的网站也已设立。和其他卸任的政治人物一样,布莱尔准备在告别政坛后,运用昔日的政治光环与资源创造个人财富,展开全球巡回演讲,为他新成立的布莱尔基金会募款,推动非洲慈善工作;同时有意争取两年后可望设立的欧洲联盟理事会主席,准备“退而不休”。

  相关消息披露,布莱尔和人权律师妻子切丽近年来在房地产大举投资,目前平均每个月的房贷高达14000英镑(约合21万元人民币),在房贷重压之下,布莱尔退休之后肯定难以清闲。据称布莱尔目前每场晚宴的演说行情为25万美元,回忆录至少有数百万美元的进账。以布莱尔的国际知名度及个人魅力,他的“市场行情”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有得一拼。

  女嘉宾兴奋万分:“布莱尔真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尊重远道而来的客人,大部分嘉宾都以极为隆重的整装和晚装出席晚宴。

  对于布莱尔的到来,许多现场的女嘉宾感到尤为兴奋,当布莱尔第一时间出现在晚宴会场时,记者听到身边一位女嘉宾在兴奋地暗叫:布莱尔真帅!在许多女嘉宾印象中,布莱尔可以算是各国家元首中的“大帅哥”,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他风度翩翩的英国绅士做派及极具亲和力的笑容,而布莱尔儿女满堂的家庭生活更让传统的中国女性印象深刻。

  市民徘徊会所前:9点半就在这等了

  红棉路“锦绣山河”别墅的正门前路段,一位来自东城的姓汪的先生一直在徘徊,据其介绍,他昨天早上在报纸上看到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要来松山湖,早上9点半就坐车来到这里,一直在别墅区200米外的草地上坐着。“坡下面都是保安,他们很严的,过不去。”

  与汪先生有同样心态的还真不少。陈先生和胡先生也是得知消息后从石排镇专程坐车来看看的。胡先生表示,布莱尔是一个国际知名人物,很少能有机会看到,所以早早就过来等了。

  语言不通闹笑话

  在主持人介绍现场嘉宾时,一直面带笑容的布莱尔因为语言不通、未及时获得同声翻译的情况下闹了个小笑话。在主持人介绍嘉宾情况时,布莱尔以为主持人邀请他上台,马上从椅子上起身准备上台,后经身边随行提醒阻拦才又坐了下来。不过布莱尔依旧笑容满面,充分展示了绅士风度。

  献花小朋友很激动:这样的人物很少见到

  来自师范附属小学的张乐嘉和东城第八中心小学的刘子倩被选为给托尼·布莱尔送花的小花童。等到托尼·布莱尔离开时,两个小朋友还迟迟不肯离去。张乐嘉和刘子倩脸上都红彤彤的,显得十分激动。“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物。”张乐嘉边说边用手在胸前比划了一下。刘子倩小声地在边上补充道,“我见过布什,但是是在电视上。”引得众人一阵大笑。

  19时25分 布莱尔走了

  18时45分 布莱尔笑了

  与嘉宾交流言语摘录

  “我可以给年轻人一些建议:要更加努力,对年轻人来说要有明确的目标,这个目标不仅是个人的,也是社会的。我从政也有过失败的经历,但永远不要丧失目标。在我沮丧时,我的妻子会对我说‘一定要振作起来,去迎接明天的挑战’。”

  “明天我要去北京作一个演讲,周日要去以色列,下周一又要回到中国香港。我现在所做的工作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我还搞了一个基金会,目的是让所有种族的人都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过去我们总是说,欧美要了解中国,实际上中国也要了解欧美。过去的十几年我们经常讲到中国的重要性,但只有过去的三四年,我们才真正深刻体会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所以我认为我们要跟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中国的崛起不是我们害怕的,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很有好处。”

  “取悦所有人是不可能的,在任何时候,领导人必须做出决策。人们可以讨论,也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最后必须有人出来决策。我认为重要的是这个决策是正确的,而不是让所有人都认为它是最好的。

  克林顿布莱尔抢钱大比拼

  卸任之后不但能还清一身债务,转身一变为“抢钱一族”,不少西方领导人卸任后都开始靠“门面”赚钱。此次布莱尔的东莞之行与2002年克林顿卸任后首次中国深圳之行在操作上有着惊人的相似,同是受知名房地产公司邀约前往参加活动并发表演讲,同是卸任后第一次的中国之旅,两者之间相似的细节耐人寻味。

  克林顿卸任后的中国之旅

  2002年5月,受深圳京基房地产公司及《商业周刊》之邀,他前往中国深圳演讲,这是他卸任总统后的第一次中国内地之行。在这次商业活动中,克林顿的收入高达25万美元。

  2003年11月,四川剑南春集团邀请克林顿入川作秀,150分钟的旋风旅程让克林顿轻松赚取40万美元。

  2005年2月,克林顿在北京与卫生部签署了捐赠

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

  2005年9月,克林顿再次来华访问郑州、昆明、杭州、北京等地。其中在郑州的活动收入达26万。

  文/记者张玉云、潘勤毅、柯学东

  图/记者王子恒、卢政

  统筹 姜永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