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置多年锈蚀严重 台反潜机梦又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4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毕雪涛

  

  据台湾《联合报》11月4日报道,拖延多年的3项军购预算于今年6月在“立委”获得通过,但现在却传出原本争 议最小的P-3反潜机,因为预算拖得太久,飞机锈蚀情况严重,台海军内部因此传出“还不如买新机”的呼声。

  台军购买P-3反潜机的计划代号“神鸥案”,全案共468亿元新台币(约合117亿人民币),今年编列预算61 亿元新台币(约合15.2亿元人民币),明年编列17亿元新台币(约合4.2亿元人民币),全案执行时间为2007年 到2013年。

  据透露,根据台美双方起初的协议,2002年台湾前往美国西部的“飞机坟场”(即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 近的“航空航天维护与再生中心”,由于美军退役飞机大多被运往该中心进行处理,因此有“飞机坟场”之称),挑选12架 状况最好的P-3C反潜机。当时设想只要台湾的军购预算一通过,12架飞机可立刻飞往位于大西洋沿岸的

亚特兰大,再进 入台湾指定厂商洛·马公司的工厂,进行整修后交给台湾军方。

  不过该预算从2004年开始在台湾“立法院”受阻,一拖好几年,飞机的状况也越来越糟。2005年,美国一度 对台湾发出最后通牒:再不买这12架状况好的飞机,将优先转移给韩国等国家。尽管今年预算终于通过,但经3年的拖延, 日前美军检查飞机时发现,这些P-3C已不适合飞行了。

  而来自台湾海军司令部的消息指出,这些飞机必须更换的零件比当时估计的要多得多,例如用铝或钛合金制作的飞机 蒙皮,现在要全部更换,至于其他零附件,更要多多换新,因此海军内部倾向“不如重开生产线买新机”。但这势必要台湾成 倍追加购买预算,而且美国是否会为了台湾要购买的十余架反潜机,就重开关闭多年的P-3C生产线,很值得怀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