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称不会参与林业局寻虎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2:28 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中科院专家称不会参与林业局寻虎调查
周正龙拍摄到的华南虎

  据新京报报道 昨日,对于国家林业局宣布将派专家组赴实地调查华南虎一事,最先质疑虎照的中科院植物所首席科学家傅德志放言:“不可能组织得起来,没有专家会为了一张纸老虎往火坑里跳。”

  除了国家林业局的官方消息外,另有媒体援引国家林业局消息人士的话说,该局已委托中科院大型兽类方面的专家制订考察方案。下周会派遣调查组赴陕。

  调查组成员包括中科院专家,东北林业大学专家、还会邀请国外专家。另外,还要架设红外触控相机,希望能在雪天来临的时候发现华南虎踪迹。对此,中科院植物所首席科学家傅德志称,他也收看了发布会新闻。“国家林业局根本不可能组织得起来(专家组),没有专家会为了一张纸老虎往火坑里跳。”傅笑称。

  傅表示,中科院专家不会参入。“99%保证动物所专家不会去,100%保证我们植物所专家不会去。”此前他已经向中科院高层提交了关于“伪虎门”的报告,“我们科学院分管的副院长不可能同意专家去。”

  傅还说,国家林业局没有权力命令我们去,“如果这些伪造照片没有出来之前,我会去的,现在他们请我我也不会去。”(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