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中国区派人赴重庆善后 称对事故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2:49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家乐福重庆沙坪坝店举行10周年店庆促销活动,由于人多拥挤发生踩踏伤亡事故,造成3人死亡,31人受伤。死伤者身份全部核实,伤者有3人已出院,7人重伤。昨日下午,记者从家乐福中国区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外,家乐福中国区也已经派出工作人员急赴重庆善后。

  菜籽油降价10余元

  据悉,昨日,家乐福重庆沙坪坝店举行10周年店庆促销活动,为了拉动销售,同时让利消费者,家乐福推出了近百款的促销商品,其中,一款特价促销的菜籽油原价51.4元,促销价格仅39.9,优惠幅度高达22%,如此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众多顾客前往抢购。从早上4点,当地就有许多顾客排队等候购买这款菜籽油。当天上午8时40分超市开门营业时,大量市民涌进抢油,由于拥挤,该店东门入口处有群众滑倒,随后引发踩踏事故,从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事故调查取证工作展开

  目前,沙坪坝区已经成立了由区政府办、公安、安监、商委、监察、工会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事故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沙坪坝区还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部门和社会单位在举办的各类公共活动中,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高昶说,有关部门已责成“家乐福”超市立即停业整顿,并由安监局牵头,启动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起因和责任。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在事故发生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谢小军也赶到沙坪坝区指导善后处置工作,并到

医院慰问受伤人员。

  - 回应

  受伤者:超市应给说法

  在肿瘤医院住院治疗的温世珍老人告诉记者,她本来还不知道有这么便宜的油,是邻居前天在超市买了后,给她介绍的,于是,她昨天一早就赶去那里抢购了,“没想到会发生那样的事情。”温世珍老人讲,她和邻居当时也是从东门进去的,人群将她和邻居冲散,恰巧她又被挤到了一个坡度很陡的地方,重心不稳的她被冲倒在了地上,邻居眼疾手快,一把将她从人群中拉了出来,随后由几个邻居将受伤的她送到了医院。老人表示,希望超市能够给她以及所有受伤害的人一个说法。

  家乐福:对此表示遗憾

  昨日下午,家乐福中国区有关人士表示,家乐福对重庆沙坪坝店发生的踩踏事故非常重视,并对此表示遗憾。目前,家乐福中国区防损部和公关部相关工作人员从上海急赴重庆处理善后事宜,家乐福中国区同时透露,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家乐福一定协助警方、安监等部门,处理好善后事宜。

  据了解,家乐福在重庆累计有4家店面,沙坪坝店是家乐福进入重庆市场的首批店面。综合本报记者 李武

  新华社 《华西都市报》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