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中国船员的被劫渔船抵达也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50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

  写稿日期:2007-11-13

  【导语】

  女播:国际方面,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长达近半年时间的两艘韩国渔船13号安全抵达也门南部的亚丁港,船上 包括了10名中国船员。(画面入)中国驻亚丁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当天看望了船上的10名中国船员,目前中国船员身体健康 ,精神状态良好。

  男播:今年5月11号,这两艘在坦桑尼亚注册的韩国渔船从肯尼亚蒙巴萨港出发,准备驶往也门,(画面出)但途 中于5月15号遭海盗劫持。

  女播:英国政府兽医官13号证实,英国东部萨福克郡一家农场11号发现的禽流感

病毒为高致病性H5N1型病毒 。

  男播:(画面入)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在疫情发现地区设置了一个半径3公里的保护区以及半径10公里的监控区。 在这些区域内,所有禽鸟的活动都将受到限制,放养的家禽必须改为圈养,以避免家禽与野生鸟类接触并感染禽流感。警察在 农场入口把守,来往车辆都要进行特别消毒。(画面出)

  女播:来自菲律宾的消息,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菲律宾众议院大楼13号发生爆炸,造成1名议员在内的两人死 亡,另有至少9人受伤。

  男播:(画面入)爆炸的地点位于众议院大楼南翼楼的大堂附近,爆炸产生的强烈震波摧毁了大堂的部分

天花板,爆 炸引发的大火还烧毁了部分停在楼外的汽车,菲律宾警方说,爆炸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但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画面 出)警方调查人员怀疑,有人在南翼楼外的花坛内安放了炸弹。

  女播:再来关注俄罗斯刻赤海峡海难的消息,俄总理祖布科夫13号说,俄罗斯联邦政府已成立专门委员会,以调查 刻赤海峡海难的原因。

  男播:(画面入)祖布科夫当天紧急飞赴发生重大海难的刻赤海峡地区,视察海难造成的重油泄漏情况。祖布科夫表 示,这一事件是俄罗斯多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连环海难。此次海难的原因不应该完全归咎于恶劣天气,需要查明海难背后是否 存在有关部门的失职行为。

  女播:祖布科夫同时表示,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如何清理泄漏的重油和其他石化产品以及尽快恢复海峡的正常运输。( 画面出)另据报道,当地检察机关已开始对事故发生时、刻赤海峡附近港口的值班人员和有关船长展开调查。  

  男播:最新消息就为您搜索到这儿,稍后来看本市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