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提醒:今起赴日须提供指纹和面部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1:04 CCTV《第一时间》

  入境日本,须留指纹。从今天起,所有要进入日本的外国人在入境时必须提供食指指纹和面部照片。这些信息将和入 境人姓名一起通过电子记录保存起来。拒绝提供指纹和拍照者将不能入境。

  工商总局公布5种质量不合格酱油品牌

  买酱油,要注意。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对哈尔滨等21个市县销售的106组酱油食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合格率为71 .7%,5种质量不合格的酱油品牌被暴光。这些产品主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酱油时要尽 量选购知名大中型企业生产的产品。

  深圳坐飞机可在异地办手续

  从深圳机场起飞的旅客可以任意在珠三角城市办理候机手续了。日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开通了中山、珠海两座城市 候机楼。至此,在珠三角地区,深圳机场的九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全部开通,它们距离深圳机场的车程都在九十分钟内。这些异 地侯机楼的购票、托运行李等服务功能与深圳机场完全相同,并且有直达深圳机场的直通车定点开出。

  北京:违法停车将由城管开罚单

  违法停车,城管开罚单。北京市将于近日出台规定,违法停车、无证导游等14类城市管理方面的处罚权将统一由城 管执法机关行使,原职能部门不得再行使。此外,除依法可以当场收缴罚款的情形外,作出罚款决定的城管人员不得自行收缴 罚款,当事人应到指定银行缴纳。

  上海:23家市级

医院建成便民服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便捷温馨。目前,上海市23家市级医院已经全部建成了“一站式”的便民服务中心,患者可以从各个 细节感受到医院提供的便捷温馨的服务,如邮寄化验单、临时寄存行李、代客煎药等。

  合肥:廉租房连续半年不住将被收回

  廉租房不住,政府要收回。合肥市日前明确规定,廉租住房优先配给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但若无正当理 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廉租住房内居住,将被收回房屋。

  北京:

公务员招考开始网上报名

  准备报考北京市公务员的应届毕业生要注意了。北京市各级机关面向2008年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 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本次报名截止时间是本月28日。北京地区院校应届毕业生可以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报名和缴费。

  三成机构看好今日股市

  对于今天的股市,记者调查的百家机构中看涨的有36%,看跌的有43%,另有21%看平。看涨的分析师认为, 个股涨多跌少,超跌股的反弹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市场人气,随着指标股的走稳,大盘有望出现反弹。而看空和看平的分 析师认为,权重指标股的走软,对股指影响较大,由于市场心态较为谨慎,大盘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