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街巷改造修缮 文保顾问全程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5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张冬

  摄 像:王晓龙

  男播:【导语】本市首批旧城区街巷综合整治改造修缮工程已经启动,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文保顾问将对此次改 造进行全程跟踪。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城市中心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旧房改造。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下午,副市长陈刚会同市规划委、市建委、市文物局以及东、西、宣、崇城四区负责人,来到西城区新 街口街道现场检查街巷修缮工作。在西廊下胡同一个正在翻新的院落中,检查人员看到这里的每个房间都在原地进行翻建,院 子里虽然显得有些拥挤,但每个房间都比较敞亮,一改往日大杂院的脏乱状况。检查人员对这一做法表示了肯定。

  据悉,本次启动的街巷综合整治改造修缮工程,涉及本市城四区40条胡同、1474个院落、9635户居民,主 要是对于雨污排水管网进行疏通整修和更新改造,实施供水户表改造,截污支管到户;对危旧房屋进行修缮,达到房屋结构安 全、外观整齐整洁;对街巷两侧建筑进行整治,要求风格、色调与古都风貌协调等。

  检查中,陈刚表示街巷整治要严格执行《北京旧城房屋修缮与保护技术导则》,重点解决群众如厕和取暖问题。在保 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使用旧材料,同时请文保顾问全程“监理”,以确保改善居住条件与保护古都风貌并举。

  据了解,市政府已为东城、西城、宣武、崇文每个区各预拨综合整治资金2.5亿元,计划明年6月30日前整治工 程全部完成。

  记者张冬、王晓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