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查车辆超载用上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1:08 CCTV《第一时间》

  很多车主和司机为多赚一点钱,喜欢多拉快跑,不过因为超载发生的交通事故可不少,甚至还付出血的代价。北京市 执法部门最近就引进了一个新武器,车辆有没有超载,问问它就知道了。

  这两块看上去薄薄的钢板,就是警方检查超载的秘密武器——便携式汽车秤重仪。与这两块钢板相连的是一个操作台 ,检查时,只需要把待检车辆的车号、车辆自重和核定载荷输进去,让货车从钢板上开过,它立马就能准确检测出货车是否超 载以及超载多少。在位于京承高速路收费站的检查点,这辆货车,一上秤,立马就露了相。违章司机:3吨8现在是多少我也 不知道货主没跟我说。北京市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中队交警李国富:这个超了吗超了超载率89% 。

  以前警方在查处

超载车辆时,只能先根据目测情况,把有超重嫌疑的车辆拦下,然后再集中开到指定位置进行过磅秤 重。现在有了便携式秤重仪,警方在检查现场就能测出超载吨数。交警李国富:(以前)费时又费力有时说不清楚人家又不认 可现在是又省时又省力咱们还有法律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