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480件西藏文物展雪域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1:08 CCTV《第一时间》

  这几天,在首都博物馆展现了480件西藏文物,这些文物将雪域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展厅里,480余件文物从各个方面反映了西藏的民俗文化和宗教艺术。眼前的这个长方形盒子是西藏历史上传统的 一种书写工具,主要是在寺庙、民间练习写字或作记录用的。据说传达者在板上写完后,用火漆封口,对方看过后就可以把信 息擦掉,不留痕迹,所以也称为密写板。这个酒壶非常罕见,它是用树的瘤根做成的壶,极其珍贵,因为瘤根非常坚硬,这把 酒壶鸡头龙尾,壶身是从一块整木中雕出来的,样子古拙天成。它上面的漆画共有25个人物之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