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市长向死难者家属致歉 愿接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9:56 人民网
山西临汾市长向死难者家属致歉愿接受处分
  山西临汾市长李天太代表市政府向遇难的矿工表示沉痛哀悼,向死难者家属致以深深的歉意,并表示愿意接受组织给予的任何处分。张恩 摄

  人民网12月9日洪洞电(记者王科、鲍丹)在今天上午洪洞“12.5”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成立大会上,临汾市长李天太代表市政府向遇难的矿工表示沉痛哀悼,向死难者家属致以深深的歉意,并愿意接受组织给予的任何处分。

  李天太会上说,事故的发生,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为惨痛。作为一市之长,自己没有做好工作,辜负了党和人民的重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感到十分痛心和愧疚,难辞其咎。为此,他心情沉重,压力巨大,深感愧对105名死难矿工,愧对105个破碎的家庭。为此,代表市政府向遇难的矿工表示沉痛哀悼,向死难者家属致以深深的歉意,并愿意接受组织给予的任何处分。

  他说:“连日来,彻夜不眠,内疚不安。虽然造成事故有诸多原因,但作为临汾市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我没有履行好安全管理的职责,没有维护好矿工的生命安全,愧对人民群众的嘱托。”他说,半年来,临汾市集中处理了37名县、乡、村干部和煤矿安全监督员,对矿主和矿长进行了重罚重判,但警示意义和震慑作用没有显现,监管部门只监督不管理,只尽职不尽责的工作作风,矿主只要钱不要命的冒险行为,给市政府的监管带来新的课题。“12.5”事故的发生,充分表明对单个出事煤矿的处理处罚,许多煤矿仍存侥幸心理,不从根本上研究针对性的措施,遏制事故发生就没有找到症结。这些问题充分暴露出市政府对煤炭企业生产、管理和处罚的体系还不健全,监管手段仍然滞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