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就洪洞矿难向国务院作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综合人民网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洪洞“12.5”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成立大会上,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说,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讨,向遇难矿工表示哀悼,向遇难矿工家属表示慰问,向参加抢险救护的救护队员表示慰问,向报道这一事故的新闻媒体表示感谢。

  孟学农表示,国务院调查领导小组对此次事故的分析切中要害,“我完全接受。”山西省和临汾市、洪洞县各级干部以及煤炭、安监、国土、公安、监察、工会、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事故调查组工作,确保事故调查顺利进行。

  他说,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公司“12.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05人死亡,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对此,我们非常痛心和内疚。省市县各级干部、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负责、实事求是、严守纪律,严格依法办事,按各自的分工,协助调查组彻底查清事故真相,查清事故责任,查清事故原因。不允许有任何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问题出现,一经查出,一定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时,孟学农对事故善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市县有关工作人员要待遇难者家属如亲人,做好善后工作。

  孟学农说,临汾市委、市政府、洪洞县委县政府要建立领导责任制,细致做好善后工作。要组织动员参加与善后工作的干部,实行包干到人,要代表政府向遇难职工家属致歉,要向对待亲人一样对待遇难职工家属,安排好他们的食宿。要严格按照山西省确定的标准,赔偿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受伤矿工的救治工作,不能死一个人,不留下后遗症。对于该矿9月以来拖欠工资问题,当地政府要立即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