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矿难受伤矿工得到积极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4:41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要从省里调最好的专家、最好的设备和最好的药品,尽一切力量抢救受伤矿工。”在8日洪洞新窑煤矿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汇报会上,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在回答潇湘晨报记者提问时说:“如果有黑金交易造成安全事故,一定要彻查到底。”

  新华社记者从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5日23时许,洪洞县新窑煤矿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发现有104名矿工遇难,另已确定有18名矿工在事故中受伤,其中14人轻伤,4人重伤。据介绍,目前受伤矿工均已得到妥善救治,其中4名重伤员被送往条件较好的临汾市医院,正在救护中。山西省政府已责成山西省卫生厅组织医疗抢救领导小组,从省内各大医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医疗专家组赶赴临汾市,切实做好重伤员的抢救治疗工作。

  在收治有6名受伤矿工的洪洞县外科

医院,记者看到这些矿工恢复情况良好,能够正常交流。

  这次矿难按现行政策规定,需要一笔可观的资金给予经济补偿,有关部门将多方筹资先垫付补偿资金,并按规定对遇难矿工家属进行经济补偿。

  链接

  川陕出台新规遏制事故发生

  本报综合消息今年来,矿难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12月5日山西洪洞新窑煤矿发生了104名矿工遇难的爆炸事故,各地政府近日出台系列措施,严格追究

安全事故责任人的行政责任,重处谎报或瞒报行为,遏制事故的发生。

  《四川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规定》今天起将正式施行,根据规定,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谎报或瞒报事故等6种行为将进行重处,最高处罚可达500万元。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明年1月1日起,陕西将严格追究煤矿生产负责人的行政责任,情节严重者将获开除处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