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贸大学开展“聚合大讲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0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周琼

  摄 像:杨钧

  待播:【导语】一个普通的百姓,买什么样的产品才能保证质量安全?一名公司员工,如何才能维护自己作为劳动者 的合法权益?平常在生活中您是不是总有些“不平事”,而又没有个引路导航的“明灯”呢?面对这一系列的困惑,首都经贸 大学的专家、教授们专门组成了一支“智囊团”,走出校园,来为您免费“传道、授业、解惑”来了。这不,昨天,在王府井 新华书店里,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取经了。

  【同期】(聚合大讲堂现场)

  【正文】虽然地方不大,可来到现场听课的人可真不少,刚开课十分钟,教室已经是满满当当了。您可别误会,这可 不是某所高校大课堂的现场,而是由首都经贸大学的知名教授、专家组成的“教师团队”,并对市民免费开放的“聚合大讲堂 ”。张先生已经是这个讲堂里的“老学员”了,从第一讲开始,就对这“大讲堂”是特别关注。

  【同期】(张先生)

  这个活动我觉得可以给我们起到一种解惑(的作用)然后让我们更清楚我们目前国家社会的发展

  【正文】这次讲的主题是“企业社会责任”,台下几百名听课人,年龄各不相同,文化程度参差不齐,这样的话题, 他们能不能听懂,是否能接受呢?

  【同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培)

  和平常在课堂中的讲课有所不同 用生动的案例来讲述道理....

  【正文】专家们精心备课,深奥的话题也变得通俗易懂。

  【同期】(市民刘先生)

  我都能听懂很好...

  (大学生)

  对我以后进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

  【正文】“聚合”旨在聚合知识的力量、聚合行动的力量,大讲堂取名为“聚合”也是首都经贸大学师生们的初衷。 走出校园、贴近百姓、解读热点,也正是大学积极发挥教育功能的好方法。

  【同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培)

  举办的意义...

  【正文】据了解,从11月以来,“聚合大讲堂”已经举办了两期,今后还将继续举行,来自首都经贸大学的各路专 家都将亲自上阵,为市民解答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明年1月12日,将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举行第三期“聚合大课堂”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也去听听课、取取经。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