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房地局公布其他违规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4:42 东方网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市房地局公布其他违规案例
因挂牌价10多万元/平方米,汤臣一品被称为“全国最贵住宅”。史训锋早报资料

  相关新闻

  上海市房地局公布的其他违规案例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拓宽渠道敢于碰硬严肃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案件》中提到的其他违规案例:

  截至目前,上海市已对涉嫌违法违规的4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0家中介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其中22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发出《行政处罚单》,并适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将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企业诚信档案。

  上海市房地局经过调查取证,发现新丰房产公司在其开发的“创世纪滨河花园”项目中与公司内部财务人员签订了一套房屋的认购协议,销售金额约100万元,同时将该套房屋继续上网销售。购房者在网上看到该售房信息后,到售楼处要求购买该套房屋,新丰公司先与其内部财务人员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并于当日由该财务人员与客户再行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以162万元的价格将同一套房屋售出,从中赚取差价约60万元。查清事实后,上海市房地局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的规定对新丰公司进行了处罚,吊销该公司开发资质,同时吊销了相关销售人员的上岗证书。

  根据上海市房地产监测中心的现场监测报告,上海市房地局发现上海某置业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建设商业、办公用房。至2007年10月8日现场查勘时,一幢两层售楼处、两幢两层商业房、一幢11层办公楼均已完成结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同时,该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违规发布预售广告。上海市房地局会同市规划局、市建设交通委联合对该公司进行了专案稽查。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各地

  深圳部分新建楼盘每平米降价逾千元

  早报讯据央视消息,这段时间,从广州、深圳等房价比较高的地区,不断传来房价松动、销售走低的消息。这两天,深圳又有一些楼盘在打折,有的新建楼盘售价出现了每平方米千元左右的下调。但消费者还是看的多买的少。

  记者了解到,深圳盐田区的一个楼盘大幅度下调销售价格,从一期均价16000/每平方米,到二期均价13000/每平方米,每平方米便宜了3000多元。中海地产副总经理说:“一期今年7月份开盘根本不愁卖。可是现在投资客明显少了,客户量相对不足。市场回落的话,价格也必须调整。”

  选择降价策略的不止一家,深圳宝安区松岗的一个楼盘甚至推出了5000元/每平方米的超低价格。中原地产深圳公司总经理李耀智说:“年底降价促销主要是部分地产公司需要回笼资金。所以对于一些条件不是很好的户型愿意提供一个优惠的价格。”

  降价并没有推动销售,市民谢小姐说,她看过的所谓的优惠楼盘一般都是位置不太好的边角余料,加上连续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让她在买楼时顾虑很多。

    杭州楼市连续两月成交量大幅萎缩

  据新华社杭州电市场监测表明,楼市一度狂热的杭州,住宅交易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局面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大批消费者重新选择了持币观望。

  华邦地产风向标市场研究机构9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10月以来,杭州当地二手房成交量呈逐月下降的趋势,且下降幅度较大。10月份较9月份下降了15%,11月份较10月份下降了6.8%,其中9月份成交二手房2520套,而11月份仅成交1998套。

  分析认为,一方面是“金九银十”已经过去,前几个月的成交高峰消耗了大量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银行的紧缩政策逐渐收紧,调控作用逐渐显现,导致近两月来市场成交有所下滑,预计12月份仍将是成交低迷的市场氛围。(来源:东方早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