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钱春弦)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美利坚合众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11日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利坚合众国旅游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出席了签字仪式。这标志着美国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

  中美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今年5月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旅游的联合声明》的重大举措,是第十八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和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共同成果。

  此前,在中美商贸联委会旅游工作组框架下,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外交部与美国

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就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相关事宜展开了多轮磋商

  近年来,中美两国关系继续取得积极进展,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朝着乐观方向发展。美国已成为中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第一大远程客源国。2006年,美国旅华人数已达171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0%。

  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在经贸、文化、航空等各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扩大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使两国旅游业真正迈入客源互动、资源互享的新的历史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