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体验:奥运游泳馆 高科技包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51 CCTV《第一时间》

  再来看看北京奥运会场馆。最近,将在2008年奥运会中承担水球和现代五项中游泳项目的北京英东游泳馆已经竣 工,并通过验收。改造后的这个游泳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高科技设备,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上最先进的游泳馆之一。和我们 的记者进去看看吧。

  改造后的英东游泳馆最大的变化就是场馆的地面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换肤,您现在看到的这一层兰色的薄膜可不是一般 的材料,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PVC防漏材料。江苏建工奥运游泳馆总工丁峰:这种材料在我国大型体育场馆中第一次使 用,它本身是一种很好的装饰材料,又起到防水的作用,而且它PVC的配方里面有对细菌的抑制成份,能抑制细菌的生长记 者:走进游泳馆必须要换鞋,这些PVC是不能用鞋踩的,所以工作人员给我们换上了这种鞋套,对于很多人来说,一般都是 都过电视看运动员从10米高台跳水的,现在我们就马上上去,亲身感受一下站在10米高台上的感觉。说实话,像我们这些 没有经过训练的人,确实还是有些害怕的。

  当然,对于一个游泳馆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水质的好坏,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游泳池最大的本领就是具有自洁能 力,通过内部的一套水循环净化系统,池水就可以在几小时内自己完成一次彻底的过滤清洁。而且泳池还全部用臭氧对池水进 行消毒,这比以往用氯的消毒效果更好,对人不会有任何伤害,水中也不会残留消毒物质。记者:可能很多人走进游泳馆,都 会有这样的感觉,经常听不到声音,现在英东游泳馆就没有这个问题.我们来让工作人员给我们作个测试。江苏建工奥运游泳 馆总工丁峰:你看我们后面的墙面上就是铝板的后面整个都是吸声体,四周裸露的墙面上都是用的吸声材料.这两个主音响是 对着场区的,对着观众的音响它就不对着水面,现在在大厅里播放音乐,听着就像听音乐会的感觉是非常舒服的

  建后的英东游泳馆还首次使用了两套送风系统,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分别调控泳池周边和观众席的温度,让运动员和观 众都感到最舒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