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发病率上升 专家提醒要“管住嘴 迈开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50 CCTV《第一时间》

  卫生部昨天在北京正式启动“全民心健康运动”,通过普及心血管健康知识来遏制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上升的势头。 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汪芳:有个初步统计,基本上每22秒钟,中国就有一个国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每15秒钟,就有 一个国人因心脑血管疾病丧失了工作能力。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专家首先给了记者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据介绍,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高血压,以及由肥胖和 血脂异常引起的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其中高血压发病人数最多。专家强调,由于大多数人都不重视,导致心血管病在我国 发病人数每年都在上升,目前心血管病引起的死亡已经占到疾病死亡人数的44%左右。中国城市中40岁以上人群,62% 的人已经存在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对此,专家特别提示,心血管疾病防治的关键在于“管住嘴、迈开腿”。北京医院心内 科主任医师汪芳:主食要粗细搭配,副食要荤素合理,同时在饮食方面要低盐、低脂、低糖,整个运动方面要适量增加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