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青少年用烛光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2:53 中国新闻网
3000名青少年用烛光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07年12月13日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中小学生1000多人举行烛光祭祀,共同告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亡灵。 (来源:CFP)

3000名青少年用烛光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12月13日,青少年在参加“烛光祭”。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3000名青少年用烛光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12月13日,青少年在参加“烛光祭”活动。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3000名青少年用烛光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千盏烛光祭同胞。图片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南京 (记者 丁梅) “双手合十,让我们虔诚地祈祷,祈祷我们的家园,不再有战火和硝烟,祈祷所有遇难同胞的亡灵,能够安眠,祈祷飞翔的白鸽,能带来和平的诺言。”南京师范大学附中学生朗诵的诗歌,在夜色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空回荡。

  夜幕降临,来自南京汉中门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中等学校的三千名青少年手托白烛,聚集在一起,以这场特殊的“烛光祭”共同纪念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七十周年。

  活动开始,来自日本广岛的韩国友人朴耀子挥毫当场书写“至善”二字,以此来悼念三十万遇难同胞。

  伴随着舒缓低沉的乐曲,从纪念馆集会广场区缓步走向安宁祥和的和平广场,队伍缓缓行进,盏盏烛光汇成一条奇特而壮观的河流,整个广场格外庄严肃穆。

  百余支蜡烛组成的“和平”字样,在夜幕中格外耀眼,仿佛在警示人们:人类不要战争、世界需要和平。

  在这具有不同寻常意义的一天,学生们凝望着点点烛光、熊熊火焰、庄严肃穆的纪念碑石,在心中默许下了青春的誓言……

  夜空下,上千支点燃的蜡烛分外明亮,随风摇曳的烛光仿佛在呼唤和平早日降临。

  南方都市报数字版:各地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

  视频:南京3000名青年举行烛光祭和平集会

  视频:秦刚邀请记者共同哀悼南京大屠杀受难者

  视频:南京大屠杀70周年悼念活动举行

  视频专辑:南京大屠杀70周年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