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注射160余支默克公司问题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5: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秦兴梅 古国真 张莹 通讯员蒋丽娟) 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12日宣布召回约120万剂B型流行性感冒嗜血杆菌结合儿童疫苗(简称HIB疫苗)事件发生后,广东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排查。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深圳尚未接受污染问题疫苗注射后的不良反应报告。

  默克公司12日宣布召回约120万剂儿童用疫苗注射剂。理由是一家制造工厂被发现疫苗生产过程存在杀菌漏洞,可能致使疫苗受污染。据介绍,广东已知购进该疫苗26340支HIB疫苗,发往广州、深圳、惠州、中山4市。其中,深圳购进了7200支。6箱发往龙岗区,未启封使用;其余分发给罗湖、福田。已注射了160多支。

  接到省卫生厅紧急叫停的通知后,深圳已就地封存所有疫苗。已经注射的疫苗,目前尚未接到有关不良反应报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罗湖、福田两区曾注射过该疫苗的儿童,如果出现发热、局部红肿等情况,请及时与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当地接种门诊联系。

  美国疾控预防中心官员称,需召回的疫苗也具有免疫效果,已经接种这些疫苗的儿童不需要再次接种。HIB疫苗HIB疫苗,全称为B型流感噬血杆菌结合疫苗,是一种多糖蛋白偶联疫苗,能诱导人体产生抗B型嗜血杆菌荚膜多糖的抗体。这种疫苗能预防由B型嗜血杆菌引起的婴幼儿肺炎、脑膜炎及其他严重感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