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今日牛津大学对阵耶鲁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54 CCTV
预告:今日牛津大学对阵耶鲁大学
  正方牛津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牛津大学辩论队2001年曾经作为唯一一支母语非汉语的参赛队,参加了当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大专辩论会。今年牛津大学也是击败本国的伦敦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进而代表英国参加B组总决赛的。

预告:今日牛津大学对阵耶鲁大学
  反方耶鲁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耶鲁大学能够在本届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的初赛中出线尤其不容易,因为他们当时面临的对手分别是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这回也是第一次组队参加国际大专辩论会。

  2007国辩会:今日牛津大学对阵耶鲁大学

  12月18日(周二)下午17点48分至18点48分,中央电视台1套将播出“珍视明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决赛B组初赛的第2场。

  代表英国出战的牛津大学,与美国耶鲁大学在第一轮就强强相遇,“公共场所应该全面禁烟还是部分禁烟”这一与现实政策紧密相连的辩题,在他们的辩论下会否产生不一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担任本场比赛评委的,分别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系中文部主任周质平、西安交大人文学院教授韩鹏杰、英国汉学家司马麟以及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敬请关注!

  辩手一览:

  耶鲁大学的小伙们有点紧张

  牛津大学辩手姗姗来迟

  网辩天下:

  公共场所应该全面禁烟还是部分禁烟

  赛事背景:

  两年一度的国际大专辩论会,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新加坡新传媒集团轮流主办。今年已是第八届的国际大专辩论会,以“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的名称全新亮相。

  而17日开播的总决赛,分为A、B两组进行,以大学为单位参赛。B组代表队分别为耶鲁大学、牛津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梨花女子大学(韩国)、开罗大学(埃及)和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这6支参赛队伍,是经过“海外选拔”产生的华语辩论能力最强的代表队。

    牛津耶鲁大学辩手巧解中文(图)

    图文:牛津大学与耶鲁大学辩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